机床新闻 第385页

沈阳机床集团股权转让事宜近日尘埃落定,美国JANA(加纳)基金公司取得30%的股权,而此前被一致看好的三一集团最终于沈机失之交臂。据悉,三一集团参与竞购未果的主要原因是在未来经营思路等方面未能达成一致。对于坊间传言三一集团竞购未果的原因是“出价太低”,向文..
机床
6月9日,随着沈阳市国资委主任刘永生与美国JANA(加纳)基金公司代表正式签订沈阳机床集团30%股权转让协议,此前一度被看好的三一集团,最终与沈阳机床集团此次股权转让失之交臂。JANA基金公司是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它的介入,会使机床集团的股权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据了..
机床
据报道,捷太格特(JTEKT)新近对托盘尺寸为800/1050mm的卧式加工中心FH80S和FH100S进行了改良,推出改型款型FA800S和FA1050S。售价(标准款型产品)方面,前者为5860万日元,后者为6350万日元。其中,FA800S的加工范围由原来的1300mm扩大为1600mm,而FA1050S也从此前的..
卧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对于制造工业来说,产品批量和品种的不断变化,加工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必将导致高度灵活的生产方式。原先由多台机床并行加工完成的大批量生产,现在经过工艺整合后,实现了少量的复合型加工设备并行化生产。埃马克的技术沿革折射出了世界机床从单一到复合加工的技术走势..
埃马克 机床
刀具和模具制造方面的用户为了保持竞争能力,希望机床具有超出平均水平的生产率和精度。Fooke公司把市场的愿望和现代技术实现的可能性结合起来,以便进入机床制造的新时代:一切都为采用直线电动机而重新研制和设计。Endura900linear集功能与刚性于一身,达到了超出平均..
五轴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办主任张国宝近日在“数控系统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指出,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住数控机床这条主线,掌握数控系统核心技术,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基础装备水平。张国宝介绍说,未来若干年内,我国数控机床市场需求量将继续以年均10%..
数控系统 机床
夹具是机械加工不可缺少的部件,在机床技术向高速、高效、精密、复合、智能、环保方向发展的带动下,夹具技术正朝着高精、高效、模块、组合、通用、经济方向发展。一、高精随着机床加工精度的提高,为了降低定位误差,提高加工精度对夹具的制造精度要求更高高精度夹具的..
机床
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于5月底举行的“MTF2007——中国第一座智能网络化机床制造工厂展示会”上,将其夹具事业部作为智能网络化制造模式的样板工厂推介给广大来宾。该公司表示期望籍此为业界实施敏捷制造、精益生产演示现实样板,以及为中小机械加工企业实现数字化制造提供..
机床
车间里没有工人,甚至不需要开灯,原材料自动上传,机床自动进行各种有序加工,成品下线排列整齐。这个曾经被日本垄断的现代加工技术,在扬州“金方圆”落了地。用激光技术将金属板材切割速度提高到30米/分钟,运行速度150米/分钟,精度和速度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扬..
机床
一、概述伺服驱动技术作为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及其它产业机械控制的关键技术之一,在国内外普遍受到关注。在20世纪最后10年间,微处理器(特别是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网络技术、控制技术的发展为伺服驱动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如果说2..
机床
模具领域是机床工具行业广阔市场领域之一。近年来,我国模具产业总产值保持13%年增长率。模具行业的迅猛发展对于机床工具行业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而机床工具行业的发展也对模具行业的升级换代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在此背景下,机床行业年度盛会EASTPO2007为模具企业提..
机床 模具
1 引言 半精镗专用镗床是应用于加工汽车连杆的专用设备,汽车连杆是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件,它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及汽车的性能指标。如果机床电控系统采用继电接触器控制,由于使用了大量的机械触点,导致设备的响应速度慢、可靠性差、故障率高、接线复杂、不便于调整和维..
镗床 机床
“数控机床最关键部分是数控系统,这就好比人的大脑。数控系统主要由控制器、驱动器等组成,这一成套系统,我们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辽宁省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个组装车间,副总裁郭洪君在一台五轴联动加工中心前向记者介绍着,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只有了..
数控系统 机床
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44台X6225系列万能回转头铣床经青海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出口摩洛哥。这是青海省传统机械装备首次出口西非。该公司是我国卧式加工中心和数控机床的生产基地,被机电部、国家机械工业部确定为“数控样板企业”、“国家级技术进步企业”..
机床
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的实施,为我国数控机床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数控机床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振兴装备制造业首先要振兴数控机床业。一个国家数控机床业的水平直接关系到国家经济建设和国防安全。2006年中国机床进口..
机床
第六届斗山国际机床展览会(DIMF2007)日前在韩国昌原举办。DIMF2007展出的五大类58款最新机床,体现了斗山机床紧追世界最新技术的宗旨。 斗山国际机床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企业自办展会之一,只展出斗山集团自己生产的机床。该展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以前已成功举办..
机床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岛内铸造业者继4、5月份上调售价成功后,预计6月再次涨价,将成本上涨部分转嫁给下游机械客户吸收,包括程泰、亚崴、东台、高明、协鸿、高锋等多家大型机床制造商对此表示无奈的同时,也相继表达自家见解。业士预测,为了不失却订单,多数机床..
机床
5月15-19日,韩国昌原,风景秀丽的斗山工厂内,蓝色旗帜林立,从立车、卧车到双主轴、双刀塔的复合加工中心,再到柔性加工系统,共58台技术先进的机床和其部分加工作品在这里同时展出。除了韩国本土的参观者外,还有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800多家客户和经销商参观这一展览..
机床
5月29日,沈阳机床集团49%股权转让的潜在买家浮出水面。三一重工发布公告,证实其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沈阳机床集团49%国有股权转让的潜在买家之一。三一重工竞购30%股权2007年4月12日,沈阳市国资委正式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沈阳机床集团49%股权,出..
机床
机床行业近年来得到了很好的发展。2006年在国内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拉动下,我国机床行业继续快速增长。其中,金属切削机床行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5.94%和30.0%,行业销售利润率也回升至5.14%。产量方面,金切机床和数控机床的产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4.68%和32.78%。..
机床
5月24日,记者从沈阳新加坡工业园了解到,由大连中拥实业有限公司与美国英格索尔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沈阳中美钻镗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将在沈阳生产直径160mm以上的大型数控镗铣机床、直径130mm以上的大型钻床及国内领先的五轴联动、多轴联动数控机床、大型多用途数控平台等。..
机床
25日,作为2007大连“日本周”的主体活动之一——“中日国际人才友好交流大会”隆重举行。大连市160余家企事业单位、人才中介机构与日本40余家人才中介机构及140余名专家进行了供需见面洽谈,达成合作意向100多人次。 一些企业“出手大方”,打出高薪的招牌吸引日本专家,一..
机床
5月24日,记者从沈阳新加坡工业园了解到,由大连中拥实业有限公司与美国英格索尔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沈阳中美钻镗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将在沈阳生产直径160mm以上的大型数控镗铣机床、直径130mm以上的大型钻床及国内领先的五轴联动、多轴联动数控机床、大型多用途数控平台..
机床
从2007年开始,韩国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完成机床商标的过渡阶段,正式启用“斗山机床”商标。这是记者从CIMT2007斗山机床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的。 2005年4月,韩国斗山集团并购大宇综合机械株式会社,大宇综合机械株式会社变更为斗山英维高株式会社,而大宇综合机械投资30..
机床
机床行业近年来得到了很好的发展。2006年在国内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拉动下,我国机床行业继续快速增长。其中,金属切削机床行业的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5.94%和30.0%,行业销售利润率也回升至5.14%。产量方面,金切机床和数控机床的产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4.68%和32.7..
机床
26日,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进入第三天。美容美发、焊工、化学分析检验、数控……各项比赛已陆续进入高潮。火锅也被搬到职业技能大赛展示现场。比的不是调味师傅的手艺,而是器具的精致程度。一台不锈钢火锅。指甲盖大的油碟、饭碗、醋瓶……整整齐齐摆放在一口锅中锅周..
车床 机床
广州数控,这个中国南方的数控产业基地,从1991年成立以来,坚持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的道路,成为我国最大机床数控系统生产基地,开辟了一条振兴民族数控的大道。高度重视人才实现数控系统自主创新如今的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员工13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50..
数控系统 机床
作为数控机床的重要功能部件,伺服驱动装置的特性一直是影响数控机床加工性能的重要指标。围绕伺服驱动装置的动态特性与静态特性的提高,近年来国内外发展了多种伺服驱动技术。可以预见,随着高速切削、超精密加工、网络制造等先进技术的发展,具有网络接口的全数字交流..
机床
以往电主轴主要用于轴承行业的高速内圆磨削,随着数控技术和变频技术的发展,电主轴在数控机床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目前我国各类电主轴年需求量约6000根,其中数控机床用电主轴仅有约1000根,而且大部分(约60%)为进口电主轴;磨削用电主轴大约4000根,约占电主轴总需..
机床
日平富山推出了可动部为非接触结构的立式加工中心“Zµ3500”。在主轴、导向器和驱动装置中分别采用了流体轴承、静压导向器和线性马达。此结构能够防止因接触而产生微小粉末,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作为提高生产效率的具体事例,该公司提到了模具的研磨加工。如果构造物之..
立式加工中心 加工中心
U300的构造示意图“垂直”型托盘更换器可利用U轴控制完成的车削加工日本津上在“第23届日本机床展(JIMTOF2006)”上展出了重视省空间性的加工中心“U300”。可实现5面加工。除5轴加工外,还利用向旋转的径向移动车刀的U轴控制,实现了各种车削加工。“由于能在1台机床上..
加工中心
展会是诸多厂家展示实力最直接的窗口。大连机床集团近年来在一次次国内外展会上可谓出尽了风头:无论是去年的美国芝加哥国际机床展,还是刚结束的北京国际机床展,其展出的产品吸引了众多“眼球”,特别是大机推出的数控五轴联动机床,业内人士认为代表了国内机床的最高..
机床
泰州日报讯(记者尹宁静)昨天,由泰州祥龙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祥龙线切割编控系统”通过国家信息产业部成果鉴定。国产数控线切割机床诞生30多年来,核心数控技术受制于国外的局面就此打破。鉴定意见认为,祥龙线切割编控系统应用嵌入式软件技术,可向数控线切割机床发..
机床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目前正在举行的2007巴西国际机床展上,来自台湾的机床厂商数字比上届增长26%,达63家,其中有36家通过代理商报名,这意味着台湾大厂已陆续在当地建立代理商机制。 报道指出,目前巴西市场对冲压床、综合加工机及金属切削车床的需求最为显著。对于其它..
机床
2007第八届立嘉机床展览会5月23~26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览主题为:展示、交流、共赢、发展。从参展企业看,既有中国知名的沈阳机床集团、大连机床集团、济南一机集团、重庆机床集团、桂林机床集团等,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西班牙、韩国、瑞典、..
机床
规模盛大,人气鼎沸的CIMT2007(第十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落下了帷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家厂商展出了最新产品,观众超过24万人次。对这名列国际机床四大名展之一的展会,参展者与观众均感兴奋,意犹未尽。不少人在问,是什么因素使得CIMT2007如此红火?笔者认..
CIMT 机床
近年来,由于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国家机床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对机床的需求越来越大,特别是中国机床市场的变化尤为明显。2001年,中国机床消费总额在世界排名还在第四位,为47亿美元。但从2002年起,一跃成为全球第一大机床消费国,并连续五年独占鳌头。其中2006年..
机床
还是那个带有现代化视频与声音装置的海德曼会议接待室,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但会议的气氛却比海德曼历史以来任何一次会议都要热烈。4月29日,玉环县机床行业协会关于“会员企业‘携手奋进创和谐’主题巡礼座谈会”在此如期举行。 仅仅过去1个多月时间,机床行业协会就应全..
机床
日前,沈阳机床集团与东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喜签关键零部件成套加工设备合同,这是沈阳机床集团首次为东风神龙这样的大型名牌中外合资企业提供曲轴、变速箱等汽车关键零部件成套生产线,也是东风神龙在变速箱成套生产线上首次采用的国产设备。 汽车关键零部件加工生产线涉及..
机床
机床进口 2007年1~2月,台湾地区机床进口快速增长,进口总额达3亿3,784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8%。 具有代表性的进口产品是非传统机床,较上年同期增长53.3%。 前六大进口来源地合计占全部进口的93%。其中: 美国第一,进口额1亿8,982万美元,占进口额56.2%,较上年增长11..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3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