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新闻 第342页

8月14日,重庆机床集团再次被授予“2007年度重庆市工业企业50强”的称号,这是迄今为止重庆机床第九次获得该项荣誉。这是自今年以来,该企业所获又一殊荣。 早在今年6月份,由重庆机床自主研发的C2-6436P数控车床,CH460/CH560车削中心获得了“重庆市重点新产品”称号。 据了..
机床
德国SAACKE公司始建于1892年,具有一百多年生产高精度刀具和数控工具磨床的历史。德国SAACKE公司于2000年成立了萨克(北京)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在中国市场销售了近150多台工具磨床和大量精密刀具,在工具行业、汽车行业、航空航天、汽轮机等领域,萨克公司都取..
磨床 刀具 汽车 航空
2008年7月22日,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通报会暨签约仪式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总结了各个分赛区选拔赛的成果。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与主办方领导共同签署了大赛使用刀具的赞助协议,由此山特维克可乐满将与全国数控技能..
山特维克可乐满 数控系统 机床 刀具
2008第三届中国(温州)机械装备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周五)-26日(周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包括国内外知名企业12个国家200余家企业参展、具有大量专业观众及买家组团采购的。 作为温州下半年专业机床展会,开设了国际品牌展区、国内知名品牌区及台湾品牌展区,..
车床 车刀 机床 机械
机械工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已进入由量变转向质变、产业加速升级的关键时期,业内骨干企业应审时度势,抢占先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行业快速发展为产业升级积累能量 蔡惟慈表示,经过新中国成立后近60年的努力,我..
数控系统 车床 铣床 机床 汽车 机械
在设备及模具维修中采用快速电镀技术对零件的局部修复有其独到之处,操作方便灵活,节约维修费用,经济效益明显。 一、快速电镀的基本原理 从本质上说,这种电镀技术和通常的电镀槽电镀一样,都是镀液中带电的金属离子在负极板上放电沉积结晶的过程。所不同的是,快速电..
机床 模具 机械
自今年实施“铸龙”工程以来,宁夏银川的机械装备制造业得到长足进步,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3.19亿元人民币。其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械装备制造业保持了70%以上的高速增长。 据悉,通过“铸龙”工程,银川将培育形成一批在数控机床、铸造、风力发电设备..
机床
全部投产达效后可年产各类数控机床两千台(套),产值十五亿元。 随着“项目年”活动的深入开展。装备制造及其配套业已经成为我市的主导产业。其中,以数控机床整机及配件制造为代表的一批高科技先进装备制造项目纷纷落户并投产达效。目前,全市正在建设和已经投产的数控机..
机床
华东数控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加权每股收益0.22元,公司在中报中预计2008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加幅度为30%-60%,符合我们的预期。 公司数控化率..
机床
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近年来,党中央又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宏伟目标。 那么,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在科技进步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呢?日前,记者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付于武先生进行了专访。 记者:汽车工程学会是..
机床 汽车
这可能是个三赢的结局。 华东数控昨日披露,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融资租赁销售业务的议案》,公司拟与招银租赁合作开展数控机床设备融资租赁销售业务,合作规模1亿元,并同意对通过招银租赁以融资租赁方式销售的数控机床设备承担回..
机床
中国机械工具协会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机床工具行业库存增加较为明显,工业产品销售率逐月降低。中国机械工具协会总干事长吴柏林表示,虽然上半年机床行业仍然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但是增长速度明显回落,并且这一趋势在今年下半年甚至未来两三年都难以逆转..
机床 机械
小隐于野,中隐于市,大隐于朝———正好用来形容我国重型机床行业三巨头的整合。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投靠了民营资本,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也即将并入新组建的武汉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走向武汉装备制造业整合的前台,而齐二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机床
近年来,上海重型机床厂完成了重大的机制变革和资产、人员整合,公司领导一直不断追求高效的管理方法以便在新的历史机遇下迎接各种挑战。2008年初,上海重型机床厂签约致远A6协同软件,并在3月份进行二次增购,以满足高效办公需求,实现全员的网络办公,打造健康、快乐、积极的..
机床
08年以来,在董事长曲波同志的积极组织下,齐二机床集团与世界着名自动化冲压成形技术设计公司——德国汉克自动化公司(HagelAutomationGmbH)进行了多次接触,6月下旬,以曲波董事长为团长的一行5人专赴德国拉芬斯堡就合作事宜进行了具体商议,并签订了技术引进框架协议。 经..
机床
日本丰田、德国大众等国际领先的汽车生产厂,都有专门的冲压、焊装、总装、涂装工艺人员。他们与研发中心的车身设计人员共同进行产品的工艺性分析。 从车体设计到工装制造都遵循着统一的原则,其一体化程度非常高,十分有利于对车身质量、成本、周期的全面控制。 中国的..
机床 汽车 模具
今年前五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机床进出口贸易呈现出新特点:进口方面,在去年金属加工机床进口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今年机床工具进口强劲反弹;出口方面,对美国机床出口出现负增长,而在印度、巴西、俄罗斯和韩国市场却增长很快。 进口反弹显示高端需求旺盛 数据显..
加工中心 车床 磨床 机床
尽管这条格言看似与直觉相悖,但却是提高钛金属切除率的成功方法。钛,和铬镍铁合金以及其它一些特殊材料一样,被广泛用于航空和军事领域。Michael Allawos,加州圣地马斯市Mikana 制造公司总裁,对此非常了解:“我们公司1985 年创立,主要服务于航空工业领域,”他解..
机床 刀具
自今年实施“铸龙”工程以来,宁夏银川的机械装备制造业得到长足进步,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23.19亿元人民币。其中,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械装备制造业保持了70%以上的高速增长。 据悉,通过“铸龙”工程,银川将培育形成一批在数控机床、铸造、风力发..
车床 机床 机械
金切机床行业产量和收入增速仍然维持快速增长而同比增速提高的态势,但是在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下,利润增速在下降和毛利率在降低;但是如果考虑到政府对于机床行业的大力度的支持,进而来看行业的率的话,我们可以发现:金切机床行业的利润率仍然在提高。 换而..
机床 电子
我国机床业在中高档数控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的实践表明,政策的有力支持,是国产数控机床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我国数控机床产业近年来发展很快,国内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但与国外数控机床相比,还存在着较大差距,产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因此,今后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关..
机床
台州的机床工具产业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政府也加大了对该产业的扶持力度,但由于近年来原材料价格的不断攀升,加之市场上生产的产品大多属于低端经济型,该产业一度陷入发展的瓶颈期。在这种不利环境下,位于玉环普青工业园区的海德曼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却没有因此被击垮,..
车床
机床板块存在着领涨的态势,沈阳机床、昆明机床、秦川发展、华东数控等个股更是出现上升通道的态势,机床板块在近期有望成为A股市场新的投资热点。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机床行业目前面临着两大发展机遇。一是产业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二是我国产业转型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机床
1 原制动器的结构与原理 如图1,20型车床制动机构均采用闸带式制动器,它由制动轮7、制动带8和杠杆6等组成。制动轮7为一钢制圆盘,装在传动轴IV上。制动带8绕在制动轮上,它的一端通过调节螺钉9与箱体10相连,另一端固定在杠杆6的上端。扳动手柄1,通过连杆2,推动竖轴3转动。..
车床
2004年开始,国家发改委工业司会同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着手制订“数控机床发展专项规划”。 2005年9月28日,国务院通过的《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中,数控机床发展被列为重点。 2006年2月9日,国务院发布《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
机床 刀具
机床工具行业总体运行状况 我国机床工具行业2007年预计总产值(按国家统计局口径)约为26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35%,其中数控金属加工机床预计可达到12万台左右。从产量上看,金切机床可以达到58万台左右,同比增长15%;锻压机床达到15万台以上,同比增长20%;..
数控系统 机床 机械
由于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导致金切机床行业利润下降,但是政府对机床行业的扶持,由此了解金切机床行业的利润率仍然在提高。 换而言之是国家的优惠政策抵消了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于盈利的影响。 无论是大机械行业还是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其..
机床 机械 电子
台州的机床工具产业经历了30多年的发展历程,政府也加大了对该产业的扶持力度,但由于近年来原材料价格的不断攀升,加之市场上生产的产品大多属于低端经济型,该产业一度陷入发展的瓶颈期。在这种不利环境下,位于玉环普青工业园区的海德曼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却没有因此被..
车床 机床
2008年6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以发改办工业[2008]1242号文下达了2008年行业标准计划,共1761项。在2008年行业标准计划中,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负责管理的机械行业标准项目526项。 其中,制定项目208项,修订项目318项;2008年完成项目99项,2009年完成项目427项;涉..
机床 机械
机床行业的库存增加较为明显,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半年机床工具行业产销率下降直接导致了库存增加。按重点联系企业1~5月统计月报资料,金切机床、成形机床、机床电器、机床附件和量刃具五个小行业重点联系企业的工业产品销售率为95.2%,同比降低了2.2个百分点,并且降幅逐..
机床附件 机床
经专家评审,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Y3180CNC1-2数控滚齿机”和子公司重庆第二机床厂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C2-6436P数控车床”和“CH460/CH560车削中心”被评为重庆市重点新产品。 Y3180CNC1-2数控滚齿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思想,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使机床成本..
机床
中国二重近日在1.6米数控滚齿机上采用双刀切削法喜获成功,将风电行星齿轮轴的加工效率提高了六倍以上。 此前,在1.6米数控滚齿机加工风电行星齿轮轴,在大倒班的情况下三天才能加工出一件。该机床的主技工、齿轮工技师郭劲松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牺牲大量业余时间刻苦..
机床 刀具
在日刊工业新闻社主办、经济产业省赞助的第38届机械工业设计奖评选活动中,森精机的5轴控制高精度卧式加工中心NMH10000DCG荣获了日本品牌奖。 该产品运用森精机的独特技术DCG(重心驱动)和DDM(直接驱动电机)。 DCG实现了直线3轴的绝对高速和低振动,DDM实现了世界最..
DMG MORI 机床 机械
众多的机床用户面临着“内忧外患”: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面临全球化的竞争,同时也在经历制造成本不断提高(如劳动力成本,原材料涨价)的考验。 “为了能够在全球化的水平上占据竞争优势,我们的客户需要的是:更高的生产灵活性;更高的生产效率;更短的交货时间;更高的..
DMG MORI 加工中心 车床 铣床 机床
在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工业发达国家,其模具工业近年来正在进行一场大规模的技术革命,这就是逐步用高速切削机床替代电加工设备,对模具型腔进行高效精密加工。这些机床主要包括各种高速数控铣床、加工中心等。 目前在模具加工制造过程中,主要以普通机加工和电火花加工..
加工中心 机床 刀具 模具
编者按:沈阳机床是中国最大的机床研发制造企业,其中高档数控机床已成批量进入汽车、国防军工、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的核心制造领域,近日,沈阳机床四款产品荣获沈阳市科技进步奖。 2008年度沈阳市科技进步奖经过网上初评、学科专业组评审、奖励评审委员会终审,目..
机床
国家重视度提升、行业高速发展、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这些已然成为机床工具行业改革开放三十年大发展的主要特征。 重视度提升数控机床发展迎春风 从“八五”规划开始设立的“数控机床国产化技术改造专项”和“数控技术攻关项目”,到“九五”规划专门设立的“数控机床产业化..
机床
在数控机床里,数控系统被称为指挥装备运行的“大脑”,它的质量将直接影响机床产品的质量,是数控机床的核心技术,其本质是对制造装备进行实时控制的计算机。 作为“装备的装备”,我国机床工具行业的“大脑”目前已经正式进入标准化时代。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近几年国..
机床
全球行业分析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Inc.)发表《机床:全球战略商业报告》指出,2001~2010年,世界机床市场预计将保持7.20%的综合年增长率,并且到2010年其市场规模将超过688亿美元。在全球机床市场中,金属切削机床子行业所占的份额最大,据估计2007年为58.53%;在..
机床
第24届日本国际机床展(JIMTOF 2008)将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在东京举行。 响应部分参展商的要求,本届展会由上届的8天缩短为6天(每日开馆时间9:00至18:00),展出面积为85,520平方米,净展出面积达47,133平方米,共提供展位5,237个。独立参展商目前已确认为580家(较上届增加了3..
机床
Copyright © 1997-2021 mmsonlin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金属加工网 版权所有